《後日的第一日》

 

二条華、小倉実柑/Pusha

  休假日的早晨,09:00。
  小倉的來電鈴聲大響,逼得她不得不從被窩中爬起。

  「……喂?」
  「啊,小倉嗎?是我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聽見助理的聲音竟然讓他鬆了一口氣。這就是回到日常的感覺吧。
  「二条先生不是還在休假嗎,怎麼了?」而且還是在假日的早上打來,這可從來沒發生過。
  「是這樣……我有個朋友住院了,但是聯絡不到家人,所以我暫時會在醫院顧一下。公司那邊要再麻煩妳幾天了,我有空就會回去。」
  「我知道了。有需要我送什麼過去嗎?」
  「不用,妳好好放假吧。下禮拜要繼續麻煩妳了。」
  「好的,二条先生也辛苦了。」
  「不會,再見。」
  「再見。」

  掛掉電話,小倉躺回床上。
  她並不是第一次在假日早上佯裝清醒地接上司電話,但跟二条合作以來卻是頭一遭,希望對方沒聽出自己的倦意。
  不過說來也奇怪,她明明記得二条說要去深山的溫泉旅館度假,算算現在也才第二天早上,怎麼會一副早就在醫院的口吻。就算是去探病,也沒人選在一大早的吧?
  小倉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想通了什麼,人就先從床上跳起來撥電話。

  數聲之後,對方有些訝異地接通:「──怎麼了嗎,小倉?」
  「二条先生,是旅行出意外了嗎?您有沒有受傷?」
  電話那端突然拋過來的問句,讓二条愣了好一陣。他知道小倉很聰明,這是他雇用她的理由,但卻沒想過會這麼敏銳。
  「啊……是出了一點小意外。不過只是朋友撞傷頭需要住院而已,我沒事,一切都很好。」雖然這意外一點也不小,但他還不確定這究竟是不是能輕易告訴小倉的事,因此他選擇了善意的謊言。
  「這樣嗎……沒事就好,如果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讓我知道。」感覺二条不打算細說,小倉也只能選擇不追問。反正對方是她老闆,如果真想要講,那多得是機會。
  「好,我會。抱歉讓妳擔心了。」
  「不會,沒有第一時間注意到也是我的疏失,也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不要太過勞累了。」
  「我知道。那不打擾妳休息,之後見。」
  「好的,也祝您的朋友也早日康復。再見。」小倉正要掛掉電話,卻聽見聽筒傳來二条喊她的聲音,只好又重新接回耳側:「──是?」
  「啊太好了,妳還在。」他笑了兩聲:「可以麻煩妳,晚點把我們之前常合作的花店聯絡方式傳給我嗎?就是有接開幕花籃的那間。」
  「……花籃?」她有種不好的預感,雖然遭殃的不是自己。
  「沒錯,花籃。那就麻煩妳啦!」電話那頭的聲音明顯輕快了許多,這絕對是老闆大人又突發奇想的徵兆。但她不想問,她一點都不想知道。
  「好的,那麼再見。」
  能像這樣打著壞主意,看來二条先生應該真的沒事。
  小倉倒回床上,並在發送花店資訊給二条後,一邊替不知道哪個受害者祈福一邊回到夢鄉。

 

  點開手機的訊息通知,二条仍壓不下嘴角的笑意。
  他好想問小倉知不知道,她在被電話吵醒的時候,她會為了裝作清醒而不斷拉高尾音的這件事。

  但這回吵醒她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,所以他很識相的把問題留在心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080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